close



渺渺
Miao Miao
上映日期:2008-11-14

類  型:劇情、愛情

片  長:1時28分

導  演:程孝澤

演  員:柯佳嬿、張榕容、吳慷仁、范植偉

發行公司:華納兄弟

官方網站:
http://www.miaomiaoevent.com.tw
http://miao.pixnet.net/blog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世界太大 夏天太短 我只想跟你 一‧起‧旅‧行 

第一站:我知道了你的名字 

18歲的小璦是個活潑開心的高中女生,她熱愛蛋糕,

認為人生中沒有比做出完美甜點更開心的事情,直到她遇到來自日本的交換學生渺渺,

才發現有一些事情比蛋糕更甜蜜。

內向的渺渺與熱情的小璦很快成為好朋友,她們對未來有不同的幻想,

小璦想要刺青、穿肚環、過著沒有爸爸的生活;渺渺則希望尋找她的初戀,

尋找像她老年癡呆症的奶奶忘不了的那種戀愛。



在校際蛋糕比賽來臨之前,渺渺卻整天跑去一家二手CD店打發時間,

老闆陳飛每天帶著大耳機把自己封閉起來,渺渺決定揭開陳飛悲傷的秘密,

但是當小璦發現渺渺喜歡上陳飛之後,她才發現,自己對渺渺的友情比她想像的更深。

這個夏天,渺渺與小璦學會了愛,屬於她們的夏天也許已經結束,

但她們感情世界的小旅行,卻才要開始。







第二站:我想聽聽你的秘密 

【渺渺】是一個關於我們在青春之中,感情從簡單變複雜的旅程;

是發現甜蜜裡帶有苦澀的蛋糕,是一個「第一次碰到一個沒有愛上我的人,

和一個愛過我的人」的夏天。

拍攝地點從景美女中到熱鬧的西門町、永康街,加上綠意盎然的宜蘭郊區,

在攝影師關本良的掌鏡下,【渺渺】呈現出青春的青澀甜美、躁動不安等影像風格。

導演程孝澤表示,「生命中每個階段裡都有不同風景,【渺渺】是部讓人會鼓起勇氣去冒險的電影。」






第三站:我真的好喜歡你

【渺渺】是澤東電影公司首度在台灣製作拍攝的作品,

也是澤東在華語地區開啟“青春系列“(Young Line)的首站作品。

由國際知名導演關錦鵬,澤東電影資深製片彭綺華擔任監製,台灣新銳導演程孝澤執導,

新生代演員范植偉、柯佳嬿、張榕容擔綱演出,攝影指導為香港攝影師關本良、

原創音樂由台灣金獎創作者李欣芸操刀,集合中港台三地傑出影人,

打造出【渺渺】這部甜蜜中帶著微酸的青春電影。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


陳綺貞 ~ 旅行的意義

旅行的意義


詞/曲:陳綺貞

你看過了許多美景
你看過了許多美女
你迷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

你品嚐了夜的巴黎
你踏過下雪的北京
你熟悉書本裡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

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
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
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
說不出離開的原因

你累計了許多飛行
你用心挑選紀念品
你蒐集了地圖上每一次的風和日麗

你擁抱熱情的島嶼
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
你流連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

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
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
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
說不出旅行的意義

你勉強說出你愛我的原因
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
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
說不出離開的原因

勉強說出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
都是你離開的原因
你離開我
就是旅行的意義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最近 去看了 新國片 渺渺


一個敘述 青春愛情的故事


搭配著 陳綺貞的 旅行的意義 為主題曲 ~ 把一整部片 貫穿!!



雖然 片長 很短 只有一小時 二十分鐘..


但 內容 像是在敘述在這世界上 一小段的 故事!


這 需要有點腦袋 去看~ 才能看的懂! 如果說 想要像 海角七號那樣 我想 可能有些難度喔!!


但我覺得 這首歌 真的很好聽ㄟ..~


劇情 大概 就是 一個女的 渺渺 愛上了一間 二手CD店的老闆 那個老闆 卻憂鬱著他已去世的好友兼"女朋友" 小貝


然而另一個 小璦卻漸漸的 悄悄的 愛上了渺渺 .. 恩..有點錯綜複雜~


但我覺得以蛋糕 來 當作一個點 我是覺得有點虛掉 因為 也沒講到什麼很厲害的糕點~


只是 渺渺 擁有 "烘培王" 的 東河馬 "太陽之手" ==>因為很溫暖~



最後呢....恩...就是一段青青愛情故事!


有開始 有過程 但沒結果!


這探討了 超多的問題..但 真的要動點腦袋 呵呵~



渺渺



"世界太大 夏天太短 我只想跟你 一‧起‧旅‧行"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y7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