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...是人生中第一次的面試!!

應該說退伍後找工作的第一次面試

面試醫院: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大慶院區

時間: 2008-02-27 9:00AM

地點: 藥劑科主任室


早上大約八點五十幾分..就提起勇氣

往裡面走了進去...

恩...

剛坐下來!!開始今天的面試!!


主:剛畢業嗎?

我:我剛退伍!前年畢業的!

主:剛退伍!?(喵了我頭髮一眼)!回答:恩~的確是剛退伍!

我:面帶笑容!!


主:什麼時候退伍的呢?

我:今年2/14號

主:那什麼時候拿到執照的?

我:去年四月多 二月多的那次考試!!


主:你之前在哪邊實習呢?

我:就在這間醫院!!

主:喔喔(原來如此模樣)~難怪看起來面熟面熟的!!

主:那你怎麼會想要來中山呢?真的有那麼好嗎?

我:覺得還不錯ㄚ!有機會就來試試看!!

主:那你還有去哪邊實習呢?

我:只有在這邊實習!四個月 前年7月到10月


主:那你知道我們這邊醫院有哪些分組嗎?

我:大概分為門診 住院 臨床包含諮詢 還有中港的中藥 太原的精神病類用藥

主:還有呢

我:ㄟ...微微笑~

主:那你知道我們有哪些分院ㄇ?

我:大慶 太原 中港 中興~

主:還有呢?

我:目前我只知道有這些!!

主:還有澎湖的惠民醫院

我:喔喔!我記得

主:有沒有想要去澎湖阿 優先錄取喔!!

我:ㄜ!!這個我要考慮一下!!

主:你單身其實可以去ㄟ...

我:心理OS:可是澎湖ㄟ 當兵都沒去那麼遠ㄌ = =|||(而且還要一年)

主:那你看我們醫院藥局裡面有那麼多種的藥師 你想要當哪一種藥師呢??!

我:我想一下!!

我:我想要當 "令人尊重的藥師"

主:(微笑)

我:心中OS~ 好像回答的有點瞎!!!但都已經回答了

心中OS:剛好心裡想到說 如果走臨床 就必須要專業到讓醫生尊敬你! 不要讓人看低..所以才會回答那麼瞎的答案


主:那你知道我們這邊的待遇嗎?

我:不知道ㄟ

主:你都沒有打聽一下阿?

我:有拉 大概有問一下之前實習認識的學長姐...

主:我們這邊呢 基本上是4萬3 試用期比這個低個幾千塊 還有值班費

我:點頭微笑(肯定貌)

主:那你有沒有什麼想問的問題呢?

我:ㄟ....(想著問題中?!)

主:一個月大概會排幾次六日的值班..都友值班費

我:那我想問一下就是如果上完正常班..再繼續加班的話也是有值班費瞜..

主:對!

我:那有什麼節日獎金嗎?

主:以前有三節 但目前有兩節是不見了!! 年終還有 但也只有兩千塊 而且要工作滿一年才有兩千 不然基本上沒那麼多!

我:喔喔!(了解貌) 心中 OS :雖然大概早就知道已經沒有三節了!!聽老姐講的

主:有些醫院也差不多都這樣了!!

我:嗯嗯!!

主:我們新進人員呢!有兩個選擇 一個是去澎湖一年! 一個是在急診藥局呆半年大夜(還是多久忘記了)反正就是要大夜一段時間

主:如果你選擇大夜 就不用去澎湖!

主:選擇澎湖 優先錄取喔!!!^ ^

我:喔喔

主:那你還有應徵哪些醫院呢??

我:中山 中國 長庚!!

主:恩~



主:那你在實習有學到什麼嗎?

我:就一些面對病人如何處理 還有如何去找到依些相關的資料 跟一些工作細項!!

主:點頭(微笑)!


主:那你之後有想要開業的打算嗎?

我:大概要等到快退休之前吧!

主:那大概還要很久喔(笑笑的)

主:那你有沒有自己的什麼計劃之類的 像有的人大概幾年後想要幹麻之類的計畫

我:目前大概會想要工作個兩三年 在看看自己的想法或者志向有沒有改變!再好好的發展

主:恩!





基本上大概都是問一些哩哩咂咂的東西....

沒有考試!!

主:那之後有錄取我們人事會通知你!!

我:恩我了解了!!那可以請問一下大概是多久呢?

主:不一定ㄟ..因為這次要徵蠻多人的...所以要先看完這一批的面試人員!在選擇!

主:你是第一個

我:喔喔(心中:ㄜ!居然是第一個 = =||)

主:那還有什麼問題想問嗎?

我:恩...大概沒有了!

主:好 這樣就可以了!

我:好 謝謝!(把椅子靠攏)




走出去...換另一個被通知進去了!!

感覺是一個有工作經驗的人!

比我老一些!!


總花費時間!!十分鐘!!

這樣算快嗎?!

我覺得是有點...

但其實也沒有什麼好問的

就大概是聊天跟問你一些有的沒的!!

基本上大概就是要回答她

有關於 想當什麼樣的藥師! 這算是比較想要考慮的問題!

還有想要問些什麼問題..都要大概先想好

以免在那邊考慮跟思考!

總不能回說 我只想要當一個包藥工 或者是臨床藥師 或者是一些離離咂咂的東西 = =|||

覺得大概回答的不是很好...

反正就多試試多嘗試摟...


第一次面試!!

第一次嘗試!!

接下來如果還有面試!

在記取這次的覺得不好的地方 好好加強!!

或許機會不大...因為覺得回答不太好!!


進去還要去澎湖或大夜半年之類的!

這樣...真的值得考慮嗎?

說真的還是得想想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y7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